close

長越大,事情也越來越多越複雜

要完成一件事情,常常都不是自己就有辦法完成

在我的生命當中,真的有很多的貴人、好人不斷的在幫我

我真的真的很感謝

當然第一個感謝一定是我的家人 再來就是我的朋友們、師長、同學學弟妹甚至是陌生人

為什麼連陌生人都感謝了?或者我不該稱他們為陌生人,因為他們最後都變成我的朋友

就舉我的調查研究來說,其中不乏是原本完全不相識的志工朋友以及學弟妹

但是他們願意投入自己的時間來協助我調查

就像是老師這陣子常常提醒我的  我「何德和能」讓這麼多人幫我?我可以讓這些幫我的人獲得什麼?

這一句「何德和能」 真的是點醒了我

是否在過去我常認為某些事是理所當然而不知感恩?

是否太過於坐享其成?

是否太不懂得回饋?

以我現在的能力,其實「被幫」還是比「幫人」還要多

所以,我必須要時時提醒自己

瞭解這一切得來並不理所當然

而自己必須抱著感恩的心更努力才行

讓這些幫我的人也有所收穫跟成就、成長

 

我想說的是

如果

有時候我太過傲慢

就請大家不客氣的指責我

我願意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