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

算算來沙鹿的日子已經快要六年,我已經快要變成沙鹿人了,但是是一個對沙鹿帶點陌生的沙鹿人

我可以很自在一個人去逛菜市場、吃飯跟機車店的老闆還有賣飯團的老闆聊天,還知道哪間燒烤、鵝肉、罵丸很好吃等等,不過,我總覺得還是不夠貼近這裡,這裡對我來說依舊有一種陌生,或許是不夠融入吧~

大學在社區的設立是一種文化與知識的殖民,是否這一種陌生似乎是來自於大學與在地的隔閡?

我不知道

雖然我最多再一年就會離開這裡

但我想要用文字或圖像多紀錄

因為我覺得這裡的人事物還是很可愛的,例如:最近天天放煙火,早也放晚也放

媽祖的已經生日過了啊?還是海線的人特別喜歡熱鬧?  哈~我不知道 Orz....

 

Part 2

有人說,小花蔓澤蘭很可惡會覆蓋農地,是綠癌,那引進它的「人類」呢?拍拍屁股走人不甘他的事

拿掉價值觀,換個角度思考,人與自然不該那麼對立....

(這張照的很美吧~就是小花啦)

小花蔓澤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ace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